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会龙镇:抗击“天灾”保生产
来源: 2020-02-19 16:43:20 责编: 王逸群 程茂枝

image

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作为全国延秋辣椒生产基地,阜南县会龙镇大部分贫困户的收入都来自于这一产业收入。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和雪灾双重考验,该镇及时采取措施,在保证疫情防控同时,开展农业生产工作,做到防控不遗漏,生产不耽误。 

会龙镇党委、政府在防控新冠病毒疫情同时,不忘农时宣传,引导贫困户开展春耕春种,确保蔬菜产业不误农时。该镇倡导农事操作实行健康家庭户操作制,即以一户家庭成员为单位,进行大棚修补、覆盖棚膜、施肥、整地、种植、移栽等农事操作,其他家庭成员不得参与,避免疫情交叉传播,保证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效果。

因雪灾很容易导致大棚坍塌,面对近期大雪,该镇主动采取措施,在保障各卡点正常工作前提下,组织换岗人员为贫困户大棚除雪。每名人员做好自身防护。经过镇村干部努力,全镇没有一户大棚在这次雪天崩塌。

目前,会龙镇暂无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较好。农业生产方面,3.5万亩春季蔬菜已种植1.2万亩,大棚毛豆1万亩已基本播种完毕,大棚辣椒、大棚甜瓜正在积极准备移栽。(王爱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