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会龙镇:现役军人度假助抗“疫”
来源: 2020-02-19 12:46:00 责编: 王逸群 程茂枝

image

在阜南县会龙镇何寨村疫情防控卡点上,有两位穿着军装的志愿者。

一位叫做卞洪浩,是会龙镇何寨村人,现役福建省福州市某部队士官,在部队已经服役将近7年。曾多次参与福建当地抗洪救险。

另一位叫史泽远,会龙镇何寨村人,现役福建省漳州市某部队士官,在部队已经服役13年。曾获得2015年度“安徽好人”称号、2015年度“阜阳好人”称号,在部队荣立三等功一次,嘉奖3次。

今年春节,卞洪浩和史泽远休假回家探亲,正好赶上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部队多年的军人素养让他们明白,作为一名军人,不仅仅要守护祖国的大好河山,也好守护好家乡的一草一木。于是他们找到何寨村村委会,申请成为志愿者,守护家乡。

上岗以来,他们展示了自己身为一名军人的素养,每日准时到卡点值班,帮助村干部在卡点做好过往人员登记、人员体温测量、外来人员排查等工作。每一项工作,他们都尽职尽责的去完成,用自身的行动诠释了一名现役军人的责任。

疫情期间需要对人员外出实施管控,他俩主动帮助村干部对无故外出的群众进行劝导,对聚集群众及时宣传政策,劝散聚集群众。有时还会帮助年老村民外出买药,帮助体弱的群众搬运生活物品。(王爱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