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唐寨镇:免费发放中药汤
来源: 2020-02-18 19:56:58 责编: 冯长福

唐寨1

125日以来,砀山县唐寨镇卫生院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配制熬成预防新冠肺炎的中药汤剂,免费发放给全镇群众,有力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随着武汉返乡人员及其密切接触人员增多,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日益严峻,唐寨镇卫生院院长段红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想方设法提高群众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做好群众自身预防工作。参照国家卫健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预防新冠肺炎配制的中药汤剂诊疗方案,段红民积极统筹药材和煎药机器,和中医科陈恒江医师等同事们一起配制中草药方,并从年初二开始,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熬制中药汤剂,让隔离人员第一时间喝上中药。

通过给武汉返乡人员及密切接触者建立的包保责任台账,镇医、村医把免费的汤药送到这些急需关心人员的家中。当医生把一袋袋精心煎制、独立包装、卫生便捷的汤剂送给隔离人员时,隔离人员激动地说:“药是热的,我们的心是暖的,谢谢你们送医送药,你们辛苦了。”隔离不隔关爱情,送医送药送温暖,在段红民院长的带领下,镇医、村医紧紧筑牢了疫情防控的“防火墙”。

唐寨2

为保护村民的生命安全,各村在村头都设立了值守劝阻卡点,镇村干部、民警、党员志愿者等在卡点日夜辛苦值守。想到这些一线值守的防疫人员每天接触来往的人,段红民说:“必须提高值守防疫人员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只有他们做好了自身的预防,才能保护更多的人。”于是,段红民加大汤剂的熬制力度,每天用保温桶为在村头一线值守的人员送上熬制的中药汤。

全县加强封闭管理后,村民都在家自行隔离,各村道路上冷冷清清。段红民院长召开乡村医生紧急会议,为村医普及中医汤剂预防新冠肺炎的知识,加深他们对预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并为辖区17个村卫生室发放中草药,让他们回去熬制并免费发放给群众,为群众抗击疫情提供健康保障和温暖。各村卫生室支起大锅小灶,争相熬制中草药。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各村设立预防新冠肺炎中药汤剂免费发放点,群众免费领取中药汤剂。截至215日,该院共煎制并发放预防新冠肺炎中药汤剂6000余袋,筑牢了群防群治的“钢铁防线”。

(李艳龙  彭爱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