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桃州镇村干帮农户卖草莓
来源: 2020-02-18 17:08:17 责编: 刘刚

塘口村是广德市桃州镇的草莓种植大村,冬春两季是草莓的大丰收时节,忙活一年的果农都指着这两季的收成。可新冠肺炎疫情让各地通行受阻,眼见草莓红了一地,有销路却出不去。

微信图片_20200218170307(1)

和果农一样急的还有塘口村的妇联主任孙明凤。她是村里有名的“热心肠”、“急性头”,为人正直善良,做事泼辣,村里人都信得过她。“天天在家里憋着,我这心里是越来越着急。连打了几个外地收草莓的电话,都说疫情严重,别提来村儿了,连高速都下不来。这可怎么办?辛苦了一季的草莓,投入了十几万,总不能眼看着全烂地里吧。”果农大户王建兴看到孙明凤直吐苦水。孙明凤听在耳里、记在了心里。让王建兴没想到的是第二天就接到了孙明凤的电话,说各方面都协调好了,就在高速服务区和收购商接头。草莓又能销出去了,愁了几天的王建兴这才又有笑脸了。

微信图片_20200218170323(1)

村里还有很多草莓种植散户,这些散户多半是六七十岁的老人,平时靠游人采摘、水果店批发为主要销售途径,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们彻底傻了眼。这难题又被孙明凤看在眼里,放在心里。晚上在手机上翻看微信朋友圈的孙明凤突然萌生了一个想法:借助微信平台,请村里的工作人员帮果农们线上销售!这招果然奏效,微信朋友圈刚转发了半天,孙明凤手上就“爆单”了。种植散户曹革新说:“真是多亏了明凤和这些防疫干部了,帮我们在网上卖还免费帮我们送,不然这一季草莓真要烂在手里了。”(何娟  周向丰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