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张寨镇:扶贫干部积极战疫情
来源: 2020-02-17 15:19:28 责编: 程茂枝 王逸群

阜南县张寨镇广大扶贫干部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积极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把爱心和真情奉献到防疫工作岗位上。

扶贫干部一线卡点

张寨镇共有镇、村扶贫专干42人,平均年龄29岁。他们积极服从镇党委、镇政府工作安排,热情投身到全镇1个镇级、19个村级疫情防控检测点的各项工作中。镇扶贫办人员分别由镇党委专职扶贫副书记董鹏,镇党委委员、扶贫办主任王文彬带队,全天24小时轮流投身到张寨镇稽查站疫情防控检测点值守,对过往车辆及行人一一询查登记,确保“应过尽过、应返尽返”。全镇各村扶贫专干也积极投身到防控卡点值守、入户排查、防控知识宣传、疫情信息上报等各项工作中,成为防疫战线上的先锋队。

为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能全面达标,督促易感人员做好防护工作,镇扶贫办从国办系统中筛选出贫困户孤寡人员名单,通过电话访谈等方式开展“三问、两讲、一告知”活动。一问身体是否健康有无异样,二问住所是否安全有无隐患,三问生活必需品是否充足有无困难;一讲病毒疫情严重性、要提高认识加强防控;二讲疫情防控应知应会,要认真遵循;告知群众村主要负责人、扶贫办联系方式,如有困难和问题要主动联系多沟通,并积极帮助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

该镇扶贫干部队伍心系扶贫,情注防疫,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懈奋战。(王玉林 高玉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