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地城镇:青春战“疫”志愿同行
来源: 2020-02-15 21:35:52 责编: 程茂枝 王逸群

“喂,您好,请问这里是地城镇团委吗?我想报名加入青年抗疫志愿者队伍,您这里可以报名吗?”“喂,您好,我是医学专业的在校生,现在老家还没有外出,我现在还可以加入志愿者队伍吗?”连日来,地城镇有志青年纷纷报名参加抗击疫情青年志愿者,踊跃加入志愿服务队伍。

456102fd2fee9238c07fa209f1d6231

徐沐春目前是南京农业大学大二在读学生,他在大一结束时,主动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军,走入军营,两年兵役结束后,他又迅速调整状态,回到校园,开始了紧张的大学生活。当问起他为何要加入志愿者队伍时,他说:“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我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和退伍军人,很想为这次抗击疫情做点什么,我听说团县委正在招募志愿者,所以我就报名参加了”。按照疫情防控形势,我们给徐沐春安排到了值班卡点值班,主要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对外乡镇人的予以劝返。

“我对消毒、测量体温和预防这一块比较熟悉,知道怎么规范操作,我来帮你们消毒吧!”说这话的正是我们的志愿者丁雷电,他目前是一名医学专业的实习生。他说:“现在也没法外出,都还没有上班,我在家很无聊,刚好我家就在卡点对面,每天站在窗前就能看到团旗在迎风飘扬,我身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应该积极向团组织靠拢,为家乡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840d1a946b5489d6c757893a709fde2

青年志愿者曹曼曼每天都准时戴好口罩出现在值班卡点,一连坚持了好几天,后来才听到村里负责人说她是志愿来参加疫情防控。在进一步的了解中得知,曹曼曼现在是安庆师范大学的一名学生,同时还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学校开学往后延期了,我在家闲的没事做,在学校时,我也经常参与志愿活动,刚好看到团县委发出的招募青年志愿者的号召,我就想参加了,也想为家乡做一点贡献”曹曼曼对大家说。

像他们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我们坚信,有了青年志愿者们的加入,有他们注入年轻、鲜活的青春力量,我们战胜疫情的这一天,必将很快到来。(李家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