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我们的家,我们守”
来源: 2020-02-14 22:47:03 责编: 程茂枝 王逸群

“天天讲天天说,就是不听,还不戴口罩,网上那一家十户都感染的教训还记不住么!赶紧把口罩戴上。大家都别扎堆、别聚集,勤洗手,多通风、讲卫生。”这是闻集镇白洋湖村群众志愿者张腾飞工作的场景,一个小喇叭、一个红袖章,穿行在庄间小路、门前屋后,一圈又一圈地宣传劝导着。

 

“我常年出门在外打工,每年回不了几次家,现在看到家里疫情这么严重,心里非常着急,作为‘大家庭’的一份子,俺就是想出一份力。”在村自设卡点值守的村民张楠楠这样说。白洋湖村水张湖是一个1200多人的小村庄,毗邻试验区、行流镇,本地种植草莓的较多,与附近乡镇人员流动较大,防控值守势在必行,像张楠楠这样自发在村交界处值守的还有不少。

“在家的父老乡亲们,愿意消毒的都把大门开开啊,下午我们组织人员义务消毒。”“我捐消毒液、我出三轮车、我去拿药桶、我要参加……”。从2月2号起,这样对全庄群众家中、主要道路、垃圾桶等地方进行大消毒行动已经开展8次,全都是靠群众自发自觉行动。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白洋湖村水张湖自然庄的群众纷纷自发开展“疫情防控,守卫家园”的活动,自发捐款,购买消杀产品,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分工由参与人协商,每天在村里消杀、宣传、防控(自设卡点)。他们的行动,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点赞,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支志愿服务队伍中。此外,群众还自发捐款2321元。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闻集镇累计有57支志愿者服务队共1100多名党员和群众加入战斗,共同构筑起坚不可摧的“防火墙”。(李小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