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鸡蛋滞销村民愁 扶贫队员伸援手
来源: 2020-02-14 22:43:13 责编: 程茂枝 王逸群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在这个非常时期,不仅帮我解决鸡蛋销售问题,还亲自上门帮助打包搬运鸡蛋。”席老家村贫困户席志感动地对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说。

席志是于集乡席老家村2016年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攻坚以来,依靠扶贫政策和自身努力创办了阜南县鑫华家庭农场,饲养蛋鸡2万只,并带动本村5户贫困户就业。由于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防控措施逐渐升级,鸡蛋销售受阻,短短半个月已经积压鸡蛋200余箱。

正当席志为了10万余枚鸡蛋的销路问题发愁时,席老家驻村扶贫工作队得知消息,第一时间赶到席志家中,询问鸡蛋滞销情况,伸出援助之手。协助办理销售证明,与阜南县小雨伞爱心协会进行资源对接,动员县内各社区、超市和爱心人士帮助购买鸡蛋。在大家的努力下,仅仅两天时间,运送到阜南的200余箱滞销鸡蛋全部售完,席志的燃眉之急也及时得到解决。

脱贫不忘党恩,面对疫情献爱心。“在脱贫的路上,党和政府、驻村扶贫工作队给了我很大的帮助,现在我的养鸡规模不断发展壮大,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特殊时刻,我也想为疫情防控尽一点自己的心意。”2018年顺利脱贫的席志,在疫情发生后,不仅主动承担起村里疫情防控任务,还悄悄通过阜南县红十字会向武汉地区捐助鸡蛋20箱。

疫情面前勇担当,驻村帮扶显力量。市医院驻席老家村扶贫工作队在疫情发生后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提前结束春节假期,投身到贫困村抗击疫情一线。排查武汉返乡人员,向广大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参与疫情检查点值守,严格实行村封闭式管理,管控车辆、人员通行,与村两委、干部群众共同构筑阻击疫情的坚固防线。截止目前,席老家村排查出的9户10人武汉返乡人员均已安全度过隔离期,村内没有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村民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刘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