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闻集镇:“红色快递”直通民心
来源: 2020-02-14 12:47:29 责编: 程茂枝 王逸群

“今个可要买点啥,等会给你送到门口,能不出去就不出去了,搁家里就是做贡献。”近日来,这句话成为闻集镇党员干部和群众之间日常交流最频繁的话题。微信群里“晒清单”、手机通话说需求,面对疫情,一道道“红色风景线”给闻集群众带来满满幸福感,街冷人心暖。


特殊时期,做放心的“购物员”

“高姐,家里没有菜了、生活必需品也不多了。这可怎么办?”“没事,你们安心在家,需要什么告诉我,我现在就去帮你买。”这是溜口村干部高文婧与居家隔离群众的微信对话。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不断,群众“宅”在家,“菜篮子”存货越来越少,部分困难群众出门不便。党员干部主动站出来,大声喊出“有我们在,请不要慌”的责任担当,当好群众的主心骨,摇身一变成了“购物员”。通过微信、电话了解群众需求,列好清单、组织人员、统一采购,全力保障好群众的基本生活。


送货到家,做暖心的“快递员”

“鑫磊,我是徐丽(包点干部),你要的东西全都给你买好了,我到你家门口了,你出来拿吧”这是滑寨村赵大庄让人感动的一幕。

一副普通的口罩就是他们抵抗病毒的武器,穿梭于乡间小路,停留在群众门口,脚上沾满泥土,手上布满勒痕,挨家挨户,送货到家,将一兜兜写着姓名的生活物资送到群众手里,更送到心里。他们用自己的“辛苦指数”“危险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安全指数”,尽量减少群众外出次数,阻断病毒传播,成为疫情防控线上一道红色风景。


随叫随到,做贴心的“小保姆”

“我们家从居家隔离到现在,这么多天来,小吴忙前忙后,随叫随到,缺啥她帮忙买啥,他就快成了俺家的小保姆了。她也从没计较过一句,等疫情结束的那一天,俺一定要请她来家吃顿饭。”杜庄村村民王殿启动情地说。

人在隔离但爱在传递。从王大叔居家隔离的时候开始,吴旦立就主动担起了王大叔家隔离期间的生活保障工作,不但一日两次陪医务人员上门测量体温、观察身体状况、住所消毒,更是做起了“跑腿代办”,王大叔一家日常所需的生活用品,只需打个电话或在暖心群里发个消息,吴旦立就会做好记录帮助采购并送货上门,为他们提供必要的生活保障。

“疫情虽可怕,但我们不害怕!每天都有党员干部来嘘寒问暖,关心健康,帮助消毒、清运垃圾,还帮俺家买一些生活用品,真是非常感谢!我以后也要入党,向他们一样帮助更多的人!” 杜庄村村民刘琪说道。

据悉,闻集“防疫战”打响以来,全镇共有103名“购物员”“快递员”“小保姆”奔波在服务群众一线,暖心之举,凝聚干群抗“疫”合力!(李小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