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杨展:战“疫”面前显担当
来源: 2020-02-14 10:12:50 责编: 冯长福

在砀山县唐寨镇和谐村疫情防控点,一身迷彩服的杨展特别醒目,他拦下进村的车辆,监测车上人员的体温,并进行详细登记。

据了解,杨展今年25岁,2016年参军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某部。2020年春节前,杨展休假回乡探亲,因为新冠肺炎疫情严重,暂时不能归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得知村里设置疫情防控劝返点后,主动找到和谐村党支部书记杨立文,要求到疫情防控劝返点值班,和村里党员干部一起战斗在防控第一线。

杨展说:“天气这么冷,村干部大晚上还要在疫情防控卡点执勤,很辛苦!当兵的不管在哪儿,都是人民的子弟兵。作为一名现役军人,一名共产党员,我更应该冲锋在前,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去。”

每天杨展都在疫情防控卡点,登记出入的人员信息、为过往车辆消毒、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劝返,工作认真,效率高。”和谐村支部委员李仁武表示,“他的加入不仅减轻了村干部的压力,还给村里年轻人树了榜样,很多年轻人在他的影响下也纷纷来当志愿者,大家轮班值守,为疫情防控做贡献。”(李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