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防控一线,夫妻俩齐上阵
来源: 2020-02-13 22:41:48 责编: 程茂枝 王逸群

“这个路口值班的人员都有谁,你们每天都什么时候到岗,是否24小时都有人员值守?”“你们作为武汉返乡人员,镇村包保干部有没有定期走访,村医有没有帮你测量体温?”“现在防控物资发放的怎么样,自然庄隔离了没有,村里有没有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这些都是阜南县地城镇纪委书记张玉启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日常。

c0a13cb55289bee7696071f6259f2c8

为充分发挥监督职能,给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一个保障,张玉启以身作则,坚守岗位,发挥表率和带头作用。他每天都带领镇纪委工作人员严格监督值班卡点内的镇村干部是否在岗在位,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确保每个卡点全天候、不间断有干部在岗,推动全镇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防控合力落实;对群众反映有漏报武汉返乡人员或隔离不到位及干部作风问题等情况,他都率队实地核查,走村入户,深入群众家中,认真核查反映的情况是否属实,通过与群众交流谈心,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鼓励群众做好日常监督举报。

张玉启作为乡镇纪委书记,从年前到现在,一直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而他的妻子是阜南县第三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而该医院正好是县里的新冠肺炎的定点医院。在疫情发生后,妻子主动请缨,申请到防疫最前沿。一个是奔波在基层纪检一线的抗疫战士,一个是奋斗在战疫最前沿的白衣天使;一个每天与群众打交道,一个成天与病魔作斗争。在抗击疫情的路上,这一对夫妻就各自奋战在的各自的工作岗位,都努力发挥着自己的作用。

他们夫妻二人面对严峻的形势,都选择了尽量少回家,为了解决后顾之忧,安心做好各自工作,夫妻俩毅然决然将两个孩子送到年迈的父母那里照顾。“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陪我啊?”“爸爸,我还有好几道题不会做呢,你快回来教教我吧。”“妈妈,我想吃你给我包的饺子了,你什么时候回来啊?”一家四口,分居三地,每天晚上他们的相见都是在微信视频,在视频中,一家四口其乐融融,令人羡慕。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笑容,而他们夫妻俩眼中却噙着泪花……

每每谈起这些,张玉启都说,“对于在基层工作的党员干部来说,对孩子、对妻子、对父母亏欠了太多,没有好好陪他们,照顾他们,说着说着就有点哽咽了……。等春天到来,等疫情结束,等大家都放心之后,我一定好好陪伴他们。”

“疫情防控一刻都不能放松,在战疫情的一线上,身为基层纪检一线人,必须时刻保持战斗状态,确保防控责任落实到位。”天渐渐黑了,张玉启又像往常一样,到各值班卡点,督查干部在岗、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不厌其烦的重复这一工作。

也许张玉启夫妻只是抗“疫”路上的普通一对,但正是因为有了他们这一个个普通的一员、平凡的一对,我们就有了打赢防控战役的强大力量。因为有他们的存在,我们坚信,战胜疫情的这一天,必将很快到来。(李家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