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咱脱贫了,不能忘了感党恩”
来源: 2020-02-13 22:39:13 责编: 程茂枝 王逸群

2月3日,天气阴沉沉的,一个头戴鸭舌帽,戴着口罩的男子来到焦陂镇曹庄村室,将一沓扎好的现金递给正在办公的村干部马速,还没等他反应过来,这个人转身就离开了。经清点,这沓现金整整1万元。

 图片1

原来,这个人是焦陂镇曹庄村马大庄贫困户代瑞。代瑞今年48岁,2014年因左上肢残疾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镇村干部的帮扶,他申请了扶贫小额贷款5万元用于养猪,经过精心经营效益逐渐好起来,于2016年脱贫,现在是当地小有名气的养猪大户。

“残疾人搞养殖本身就不容易,虽然这几年挣了些钱,但是都是辛苦钱,我们不能接受他的捐赠。”曹庄村党支部书记康梦媛说。

“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党和政府帮助了我,支持我创业,在事业上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现在国家有难,我也想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也非常感谢村委会工作人员在一线值岗,保障我们的安全。”村里工作人员准备将1万元退给代瑞时他说。见推辞不掉,曹庄村决定将该款通过镇财政所上缴县红十字协会。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正是有着这样一群听党话、感党恩的人,以点滴爱心筑希望之巢,温暖着一线工作人员,相信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战胜这次疫情”。焦陂镇党委书记王敬辉说。(吕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