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贫困户捐款1000元助武汉防疫
来源: 2020-02-13 11:20:26 责编: 程茂枝 王逸群

“你好,朱书记,我叫张其建,我想给武汉人民捐点款,请问有什么渠道?”2月4日,正到村督查疫情防控工作的于集乡党委书记朱琳接到一个陌生电话。

原来,张其建是于集乡席老家村贫困户,今年65岁,家里有4口人,因大儿子精神分裂,二儿子身体残疾,2014年被评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在乡党委政府的帮扶和自身努力下,已于2018年顺利脱贫。近几日从电视新闻上看到湖北武汉的疫情告急,他在家里坐不住了,跟老伴商量后,决定捐款。

2月5日,张其建风尘仆仆来到村室,将1000元现金交到了村支部书记张彬手中,令在场乡、村干部深为感动。张其建说:“我张其建全家能够脱贫,现在生活越来越好,全靠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乡党委政府对我全家的关心帮助,如今生活好了,看电视说武汉疫情严重,我们要感恩报恩,所以这次我想尽点小小的心意。”

“对很多人来说,1000元确实不多,但对一位贫困户来说,张其建的善举值得叫好点赞。”席老家村党支部书记张彬感慨道。席老家村党支部工作人员现场将善款通过网络方式捐赠给湖北省慈善总会。(张秀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