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孩子出生时,90后民警战斗在一线!
来源: 2020-02-13 10:06:07 责编: 胡明兵

 泗县公安局黑塔派出所有这样一个小伙子,他二十多岁,个子不高但很有精神,面相腼腆但做事认真,性格随和但敢于较真,从警时间不长但已是业务尖兵,他就是黑塔派出所青年民警柏乐乐。

柏乐乐,1992年生,2018年参加公安工作,被分配到泗县公安局黑塔派出所工作。刚到派出所,他虚心跟随派出所老同志学习,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很快成为一名合格的侦察员。白天没有时间,他就利用晚上向老同志学习公安基础业务,很快,禁毒、精神病管控、行业场所检查等业务,他迅速适应。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没有退缩,主动请缨一线,舍小家为大家,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的妻子即将生产,但他没有请假陪护,所领导多次让其回家看望妻子,他都是微微一笑说:“没事,家里有人照顾她。”

1月27日早上,他妻子在家肚子疼痛难忍,电话多次催他回家,但他直到把从武汉回泗人员的稳控工作安排好后,中午才匆忙回家,将妻子送到医院后,又匆匆赶回所中,继续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

2月4日,他的女儿顺利诞生,他没有请假到医院照顾妻子女儿。当所领导知道时,已是三天之后,所长多次催促其回家照顾妻子女儿,可柏乐乐总是说“妻子自己能行,所内工作异常繁忙,在组织需要的时候,我不能离开,我和大家要把精力更多地投入到疫情阻击战中,相信妻子一定会理解我。”

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事迹。但这正是一名新时代青年民警的担当,这正是我们新时代公安的脊梁和未来。

他说:“自从穿上警服那一天起,我就做好了为泗县公安奉献自己一切的准备。”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柏立席 曹西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