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防疫一线上的“最美夫妻档”
来源: 2020-02-11 10:59:33 责编: 刘刚

“余彬,可饿吗?我在家热了几个馒头,再炒个菜给你送到执勤点吧。”“现在卡点都很忙,别弄那么复杂,简单吃点就管,菜不要炒了,这有开水,送两个馒头就行了,你那边卡点也忙,送来后赶紧去你的执勤位置上接班,记得出门时多穿件衣服。”这是2月6日晚,在虞姬乡灵光村付道庄执勤卡点上,党员余彬与爱人吕孔芹的一段对话。

20200209112820412041​ 

吕孔芹是虞姬乡灵光村委会的两委成员,她身先士足,在包保的夏庄内走家入户,排查湖北返乡人员,叮嘱他们要居家隔离,并且每日上门为他们测量体温,观察他们的健康情况。爱人余彬既是村里的扶贫小组长,也是一名党员,疫情阻击战刚打响时,便第一时间自告奋勇加入进来,挨户宣传防控知识,协助村里粘贴海报和悬挂横幅,每天坚持在岗12个小时以上。近期,他又主动请缨,坚持每天吃睡在岗,与妻儿一天到晚很难见上一面。 

“余彬和吕孔芹都是好样的!俺们都为这对模范夫妻竖大拇指!”夏庄群众纷纷说道。 (文 /张瑶瑶  图/ 胡茂发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