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闻集镇:村村都有战“疫”团
来源: 2020-02-10 16:46:51 责编: 程茂枝 王逸群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颍泉区闻集镇 21个村就是21个“战区”,每个“战区”都有5个团统一作战。

​ 村书记指挥 图片_20200205091423_副本

指挥团。21个村书记就是21个村的总指挥,各村片长点长监督指导落实。明确21个村书记“军令如山”的纪律担当。哪个村因防守不力出现疫情,哪个书记就要被追究责任。

夜间卡点 图片_20200205085503_副本

堡垒团。分布在每一个卡点。对每一个卡点,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紧紧盯住关口,牢牢守住阵地。由精兵强将组成,善于发现外来车辆,精准识别外来人员信息,通过测温、登记,辨别等把好第一道关。

监测 体温 图片_20200205092604_副本

保障团。村干部和村室医生严格落实“双包”责任制。坚持每天两次量体温,设置明白卡,民政部门对武汉返乡人员及时慰问,做到关心跟上,服务跟上,保障跟上。

图片1_副本

宣传团。通过听和看进行宣传。村内广播,流动宣传车,手持小喇叭,循环不间断播放最新疫情,防控注意事项。通过建立两个群(暖心群+拉呱群)村民宅在家里也不孤单。同时对返乡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及时化解情绪。通过张贴公告,明白纸,一封信等,发放“七个字”等及时告知群众,守在家里就是最好的防疫。

 摸排图片_20200205101816_副本

情报团。采用地毯式摸排信息,坚持第一时间上报。每家每户数门鼻子,掌握第一手资料,及时汇总,反馈。保障信息及时畅通。(王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