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疫情防控 党员先行
来源: 2020-02-09 22:06:53 责编: 程茂枝 王逸群

自阜南县柳沟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各村、镇直各党支部积极响应镇党委号召,广大党员主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动员、团结、凝聚群众力量,以多种形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了坚实的组织基础和群众基础。

  

柳沟镇各村均有党员自发成立的疫情防控小组,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积极配合镇村干部,广泛动员群众,贡献自己的力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李寨村的李少明便是其中的一员。李少明是一位有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今年70岁,在镇村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初始,李少明就主动召集本庄党员、村民代表,跑遍所有小庄,宣传疫情防控内容,说服村民尽量在家不要外出,并告诉他们要向亲朋好友宣传,随后他主动请缨参与村庄卡口执勤,劝返不戴口罩外出或聚集人员,严控外来人员进村,从疫情防控至今,他一直坚守在岗位上。李大路、陈学锐、杨廷武等多名党员也在其号召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已是古稀之年的李少明原本可以在家享乐,然而他选择了在寒风中坚守,是共产党员的信念在支撑着他这样的行为,老人话不多,但他说,“我是党员,国家有难,我在家里待不住,能出一份力,我心里踏实。”

  

大徐村的党员徐珂,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时期,积极主动要求加入到防控工作中,他的妻子杨侠是一名村干部,夫妻二人拿着手持小喇叭逐庄宣传,用土话以拉家常的方式劝导村民注意自我防护,倡导村民科学防控,勤洗手、勤通风、不出门、不串门、不聚众。徐珂在开展疫情防控时,看到夜晚有的卡点仅有手电筒没有灯具很不方便,他利用自己会电工的专业技能为各个卡点安装修理照明电路,为一线疫情防控人员带来了便利和温暖。

有着45年党龄的黄土元村民李学恩,是一名保洁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天不亮,就开始投入到垃圾转运工作中了,这比以往提前了两个小时。把本职工作干完后,他就手拿着村里发放的小喇叭逐家逐户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阻群众外出,由于他德高望重,宣传起到了很好的效果。李学恩说,“现在疫情严重,更要注意环境卫生清洁,我多给村民们宣传宣传注意防护、不出门是为他们好,我68了,还能为国家和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点力量,我很高兴!”  

 在柳沟镇的疫情防控一线,像这样的党员还有很多,他们在街道村庄的卡点、在防控宣传的庄内、在劝返群众的街口,在垃圾清运的路上…在这场战“疫”中,党员率先垂范,发动广大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筑成抗 “疫”战线上一个个坚强的战斗堡垒。(任胜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