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身患白血病,他仍坚守在一线
来源: 2020-02-08 21:33:35 责编: 程茂枝 王逸群

​基层防控是防止疫情扩散的关键所在,基层干部是落实基层防控的关键力量。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使王堰镇全体干部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度过了一个极其不一样的春节假期。

图片1

王堰镇堰沟村村委会负责人李云山的工作状态,是迎战疫情以来无数基层党员干部的一个缩影。李云山于2017年8月经组织考察任堰沟村后备干部,可病魔却无情地降临,他患上了白血病,不能熬夜、不能劳累、每天都要靠药物来维持的他却依然坚守在岗位上。在这场疫情到来时,王堰镇党委书记朱文峰在安排各项工作同时不忘担心他的身体,特意打了一通电话嘱咐堰沟村支部书记不要给李云山安排太重太累的活。可李云山却说:“这个疫情,一传十,十传百,关乎到乡亲们的生命安全,一点也马虎不得。我的身体状况我自己清楚,可以支撑我参与到这场战‘疫’中去”。

图片2

从大年三十开始,李云山便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同村“两委”一起对全村6037人开展返乡情况排查,赶不上回家吃饭,就吃盒泡面继续挨家挨户摸排管控,宣传防疫知识的脚步也从未停歇。传达上级文件通告、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张贴标语宣传单,让群众了解疫情动态,加强自我防范,同时还号召自己的亲人加入志愿者队伍共同抗战。此外,李云山还坚持在村卡点处站岗值班,严格管控村民出行,做到“内防输出、外防扩散”。尽管这样,他仍不放心,晚饭后他还会到各庄“溜达”,对那些聚集、串门的村民进行劝导和疏散。坚守岗位、不辞辛苦的他却忘了自己还是个病人。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王堰镇有太多同李云山一样不顾安危、立足本职、无怨无悔的基层干部默默奋斗着,这场疫情,我们不怕!(赵小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