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从“扶贫”到“防疫”
来源: 2020-02-08 20:03:44 责编: 刘刚

“根据乡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将于明天组织村扶贫专干对各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联防联控进行督查,明天上午8点在三楼会议室集中。”2月1日下午,一条紧急通知发到灵璧县朱集乡扶贫专干微信群中,各村专干迅速回应,表示随时待命。

6371644062725261121622495

2月2日上午八点,专干准时集结,成立了由15人组成的督查组,分成6组入村入户,围绕各村“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这一要求,重点对各村汉返或途径湖北境内等重点人员的居家隔离、网格化包保、值守卡点“六个一”、疫情防控宣传、集中聚餐和人员聚集的劝阻等进行督查。此次督查对朱集乡乡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效果,进一步督促强化了各村的防控责任。

这一批扶贫人员从“扶贫”到“防疫”,他们奋勇向前,毫无怨言,主动参与本村的疫情防控工作。红旗村扶贫专干张宝,为相应防控号召,主动取消了原定于初四、初九的孙子满月宴席,打电话告诉远在广东的大儿子说,“这宴席什么时候都能办,特殊时期不能增加风险,我做主了,你们也别回来过节了,安安心心待在那,自己做好防疫,也别太担心我们。”同时,他与妻子共同参与了红旗村岐张组卡点的值守,战斗在防控第一线。乡扶贫工作站长朱楠,作为朱集乡党政支部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接到乡党委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到岗到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信息后,春节假期未结束迅速回到岗位,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朱楠的妻子在县卫健委工作,他的妻子也早早的投入到防控疫情阻击战中,未满3岁的孩子在家无人看管,只能交由其邻居代看。

无论是脱贫攻坚攻坚战,还是疫情防控阻击战,朱集乡所有扶贫人员都无怨无悔的冲在前,他们说,“就想为这次防疫出一份力,作为朱集乡基层工作中的一员,我们只是尽最大的努力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据了解,所有参与督查人员均测量了体温,摸排过身体状况和与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密切接触史。乡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为他们提供了口罩、通行证、肥皂、84消毒水等物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