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王堰镇抓实做细老年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2020-02-07 12:48:43 责编: 程茂枝 王逸群

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期,王堰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贯彻落实好《阜阳市做好老年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阜疫指办[2020]45号)的通知,2月4日下午,王堰镇党委副书记、老年协会会长乔龙娟协同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到居家老年人家中进行日常消毒,做好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

乔龙娟协同医护人员前往镇居家老年人居住地,向周边老年人发放口罩,医护人员对其院内室内进行消毒。期间,乔龙娟向大家强调疫情防控知识,指导老年人科学认识疫情和预防疾病,增强防控意识,提高防控能力。

图片1

随后,乔龙娟与医护人员又前往从湖北省返阜的老年人马战业家,到达马战业家中时,发现其大门紧闭,正处于自我隔离状态,家中的疫情防控宣传资料也是一应俱全。医护人员对其家中日常消毒、量体温。据马战业和其余两名家人口述,自腊月27日从湖北返阜以来,得知疫情的严重性,全家人都开始自我隔离,在村干部的协助下,严格做好两周居家医学观察和戴口罩、勤洗手、通风消毒等防护措施。

图片2

乔龙娟说:“非常感谢你们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在家中也要锻炼锻炼身体,卫生一定要每天打扫。家中口罩和消毒液不够用,要及时报告,镇村干部会足量供给;如有需要采购的生活用品,村干部也会帮忙购买;只要我们自觉听从疫情防控安排,共同努力,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战。”马战业弟媳说:“这次的疫情,让我们深刻地感受到了我们镇村干部及医护人员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我们会自觉遵守隔离措施,战胜疫情,谢谢你们!”(赵小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