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黄湾镇:百名退役军人向疫情冲锋
来源: 2020-02-06 16:31:08 责编: 刘刚

灵璧县黄湾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按上级党委政府部署,快速反映,火速行动,把近百名退役军人重组起来,在家乡的“第二战场”,再次绽放军人的血性,向着疫情奋勇冲锋,牢牢守护千家万户的平安。

20200205121418951895​ 

砂坝村在全镇率先组建起退役军人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20多名中青年退役军人自愿报名参加志愿队,义务参加在主要道口上设站查疫值班,严防疫情在辖区内输入、扩散和输出。

退役军人们还分成志愿服务小组、路口排查执勤组、入户宣传摸底组。入户小组在退役军人刘颂、郑忠祥等带领下,上门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对返乡务工人员逐人登记,尤其是对武汉方向回乡过年的务工经商人员不漏一人。目前,他们入户宣传160多户,发放和张贴宣传材料200多份,帮助宅家隔离人员购买物品解决生活困难的30多户。朱圩村退役军人陈在、朱守旭、朱家洛、陈义学等组成志愿服务队,为隔离家庭到户服务,从精神上疏导他们安心度过医学隔离期,并帮助解决生活困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