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助力疫情防控,地城环卫在行动
来源: 2020-02-05 21:21:41 责编: 程茂枝 王逸群

为贯彻落实阜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五号通告要求,认真做好环境卫生,消除疫情传播隐患。连日来,地城镇积极动员保洁员和群众,清洁镇村环境卫生,助力地城镇疫情防控有序开展。

为及时消除疫情传播隐患,从春节前开始,地城镇党委政府就高度重视,镇党委书记常金艳和镇长杨明才亲自安排、亲自部署,多次强调防控疫情首先要做好环境卫生。镇党委委员、分管负责人李仲强带领镇环卫所全体人员,组织保洁员对集镇街道和地城镇龙母路两侧开展清洁卫生行动。每天一大早,都能看到许多保洁员正在打扫卫生,受他们的影响,群众也对自家卫生展开行动,及时清理垃圾,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40e761cc5b823da91635481ac615f41

同时,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镇也在各村主要卡点设置了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并在桶外醒目标明“废弃口罩专用”字样,内设塑料袋内衬,避免二次污染。其次,进一步加大了卫生清扫保洁力度,对生活垃圾做到及时清运,垃圾转运站每日消毒,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督促保洁员按照要求做好自身防护措施。充分发挥保洁员的网格作用,宣传并履行“十禁止”,坚决杜绝群众未佩戴口罩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等现象发生。

1d955298f48b0f7724386e889e17aa5

通过开展清洁行动,进一步美化、亮化了人居环境,阻断肺炎疫情扩散,更加坚定了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李家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