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埇桥区三八社区驻村扶贫工作队:从扶贫一线到战“疫”前线
来源: 2020-02-05 11:18:04 责编: 陆杨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宿州市埇桥区三八街道三八社区驻村扶贫工作队接到指令后,立即全员到岗,奔赴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协助社区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切实做好疫情的监测、排查、预警和防控工作。

5f994858d49eaff21fd199e14e0cf292

强化宣传聚共识。驻村工作队紧紧依靠群众,坚定信心,组织党员志愿者以上门发放宣传单和现场讲解的方式,向辖区居民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措施,切实增强群众对防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最大限度的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做好“三勤六不”,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周密摸排清底数。驻村工作队和社区“两委”,采取分片包干的方式,实行网格化管理,挂图作战。扶贫小组长发挥脸熟、户清、亲友多的优势,通过实地走访、周边打听等多种渠道,对辖区内外来返乡人员及与其有密切接触人员进行排查,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同时重点关注辖区内年老体弱的贫困人口,建立重点人群工作台账,安排专人进行跟踪监测,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有针对性采取防疫措施。

全面防控践使命。驻村工作队与社区全体人员共同在疫情防控点值守,逐一做好进出人员的登记确认和物品消毒工作,并对进出社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协同社区“两委”对重点人群进行动态监控,严格管控居民随意聚集行为,依规劝返外地车辆,从源头上阻断病源传播。

“我是党员我先上”,这句话不时从一个个双眼布满血丝,面容略显憔悴的参战人员口中喊出。面对肆虐的病毒,他们挺身而出,战“疫”逆行,他们不能退,因为身后是热恋的故乡和挚爱的乡亲,他们是父母,也是子女,但是他们心中牵挂更多的是扛在肩上的责任,那是组织的重托、群众的信任和家人的期盼。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扛责就要冲锋,三八社区驻村扶贫工作队及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在当前防控疫情的严峻斗争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抓落实上践行初心使命,在见成效上彰显党员本色,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为打赢防疫阻击战持续努力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