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桑营镇105国道疫情防控检查站纪实
来源: 2020-02-04 09:45:35 责编: 许梦源

2月2日夜间23:50分,桑营镇105国道疫情防控检查站明亮如昼。虽然气温已达零下3度,这里的工作人员仍然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交警示意拦停过往车辆,卫生人员迅速地对车辆司乘人员测量体温,交通人员对车辆号牌和司乘人员数量登记,遇到体温超过37度的观察留置。

在防控检查的办公区,值班表、防控知识等张贴的赫然醒目,防护用品消毒器具一应俱全,在房间的一角,整箱的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整齐地排列着,检查站负责人廉标表示,镇政府每日为站内分配物资,也有企业和爱心人士自发送来物资,“大家都这么支持我们,我们都很感动,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参与这项工作的同志,是由当地政府、交通、卫生、交警、公安组成,无论来自哪里,他们都无怨无悔敬业担当,冲在了防控第一线。镇退伍军人事务站的丰孝伟是名退役军人,今年刚参加工作,接到通知是在正月初一,正月初二一大早就来这里,向过往车辆宣传防控知识,询问行程,提醒戴口罩,同时对外省车辆劝返,防止疫情蔓延和输入输出。和丰孝伟一样岗位的,还有退伍军人张继坤、桑标,大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战斗,放弃和家人团聚,可他们没有一丝怨言,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累了就吃上一桶泡面,困了就地打个盹。

此外,还有来自卫生院闫超侠。作为一名女同志,她毫不娇弱,每天提早上班推迟下班已是她的习惯,为了不耽误时间,她在班尽量不喝水,短短几天人就瘦了一圈。

正是有他们与全体群众共同努力,一定能有效控制疫情,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作者:高士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