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
来源: 2020-02-04 09:34:08 责编: 许梦源

广播不停歇,组长喊话忙

“前刘的弟兄姊妹们,现在新型肺炎疫情形势紧张,从武汉及周边地区返乡的一定要在家隔离不要出来,其他的人没事也别出来,就在家待着,如果必须出去的话一定要带上口罩。要多通风、多消毒,勤洗手,勤打扫,保持家庭环境卫生....”上午10点,胡总镇前刘自然村的村民组长张细良关掉正在播放‘胡总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十必须’的广播,对着话筒喊起话来。上午十点,村民们都陆续起床,吃了早饭,张组长说,这个时候宣传效果好。大年初二起,张组长家的广播就没停过,他的喊话也没停过,从早上8点到晚上7点,分时段向村民播报疫情情况和防控提醒。张细良说,“我是前刘村的组长,也是一名党员,疫情面前我能做的不多,能为前刘村的村民传播些知识,村民们都能健康安定,就行了。”

宣传到每户,干部跑腿忙

“您好,您是从哪回来的?这是咱们胡总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十必须,您看一下,现在疫情严重,请您尽量少外出,多通风,勤洗手。”田老村村干部刘峰一大早又在村子里跑开了,从前到后,从西往东,全村200多户,他已经跑了三遍。“目前村里没有从武汉及周边地区返乡的人,但是我要保证我们村的人都知道现在疫情的严重性,从而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不给国家、政府添乱。”在刘峰和其他村内党员干部的努力下,田老村的村头路口没有聚集的人群了,商店里面没有麻将声了,路上偶尔的行人都带着口罩,防控疫情的观念深入村民心中。

定时测体温,医护奔波忙

早晚各一次到武汉返乡人员家中为他们检查身体、全面消毒是胡总镇周小庙村卫生室医务人员杨坤现在每天的必修课。从大年初二开始,杨坤就一直待在卫生室,他说这是他的责任,是一名共产党员光荣的使命。近距离接触武汉返乡人员,他不怕;每天十几个小时的工作,他无怨;作为一名医务人员,他无悔。他说,偶尔听到“杨医生你们辛苦啦”这句话,就是对他最大的肯定。目前,胡总镇内武汉及周边地区返乡人员均已实行隔离观察,均无异常。

劝阻站点前,党员干部忙

“您好,请问您到哪里去,从哪里来,请您配合测量下体温。”这是胡总镇党委副书记李群玉每天重复最多的话。为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胡总镇实行道路管制措施,在各个重要路口设置“劝阻站”。薄梨村貊庄路口是人流量最大的路口,也是最重要的劝阻点。作为貊庄劝阻站的站长,李群玉从早上七点半到晚上七点,始终坚守在劝阻的第一线。貊庄站点每天通过车辆300余量,人员600余人,李群玉的嗓子哑了,胳膊酸了,腿麻了,但是想到是在为胡总镇2万多群众保驾护航,看到那鲜红的党旗,他仍然简直全勤到岗、热情为路过的群众进行身体检查,他说,因为他是一名共产党员。


(作者:戚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