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双浮镇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2020-02-01 22:07:34 责编: 张玉芳

为切实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双浮镇党委、政府再安排再部署,积极动员全镇党员干部,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01170323_副本

一、持续加强宣传力度。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充分利用公示栏、微信群、QQ群、广播、横幅、宣传车等多种形式,每天早上9点至下午6点对上级下发的广播文件进行不间断轮播。发放和张贴《致全镇群众的一封信》《关于致武汉等湖北省域返乡来太人员做好居家医学观察的一封信》《十必须 十禁止》等,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向群众宣传并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症状和预防常识,号召广大群众不参加任何形式的聚会以及群体活动,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二、持续强化摸排力度。积极组织镇全体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对武汉返乡人员及武汉籍外来人员进行摸排统计,针对县级反馈的五批移动数据、公安部门数据等,及时安排专人进行电话登记信息,建立专门台账及时做好武汉返乡人员及武汉籍外来人员的登记。安排专人负责武汉返乡人员及武汉籍外来人员摸底调查表、武汉返乡人员及武汉籍外来人员“双包保”责任制人员一览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览表等表格的每日更新完善工作。

三、持续壮大防控队伍。对全镇党员干部进行任务分解,抽调各个部门除值班人员之外的所有人员,紧急投入到疫情防控前线;对村级队组干部进行任务分工,充分利用队组干部对所在自然村熟悉掌握的优势,有效开展对武汉返乡人员及武汉籍外来人员的稳控、劝解工作;对镇卫生院医生进行包保责任划分,确保全镇十个村均有包保责任人,做好武汉返乡人员及武汉籍外来人员的体温测量、病情监管等工作;对武汉返乡人员及武汉籍外来人员,由镇干部、村干部、卫生院医生、村卫生室医生共同组成包保体系,对所包保人员进行宣传、稳控、监测、物资、卫生等工作负责。

四、持续增强物资保障。加大疫情防控资金的投入,向深入一线的镇干部发放口罩、酒精、体温计等防护物资,对各村下拨疫情防控专项资金。镇级加强防控应急物资储备,建立应急物资储备库,明确专人负责接收和调度,现储备有外科医用口罩、消毒器械等多种应急物资,基本满足当前公共卫生事件紧急处置需求。

五、持续强化纪律监管。按照《关于严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镇纪委对各村、各相关单位人员在岗在位、防控工作履行等情况进行不定期督查,对于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将严肃问责,以铁的纪律保障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作者:陈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