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洪河桥镇分片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
来源: 2020-02-01 20:22:28 责编: 王逸群 程茂枝

1月31日,阜南县洪河桥镇党委书记、镇长李文广分片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为防止人员集中造成交叉感染,会议采取片区就近原则,分片召开。

微信图片_20200201093217

调度会上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做了分析,并听取了各辖区疫情防控情况汇报。截止目前,洪河桥镇摸排武汉返乡人员共计154人,按照“预防为主、科学应对、统一领导、依法防控”的原则,强化“双包”制度,由村医测量体温,询问有关症状,并形成台账记录。各村建立武汉返乡人员微信群,对缺少消毒设施、生活物资的返乡人员,由村干部购买并送到户上,最大限度减少疫情扩散的潜在隐患。

会议要求各部门、片区要联防联控协调配合,进一步提高认识、提高警惕,切实增强危机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既要强化对湖北返乡人员的监管力度,又要注重方式方法,在上门进行体温测量同时进行政策宣传,并对隔离人员生活物资需求及时保障到位,让隔离人员能安心在家;进一步做好统筹兼顾,把养老保险、脱贫攻坚与当前工作相结合。

在目前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挡在群众前面,做好群众宣传,确保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使得疫情防控工作能够高效进行。(徐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