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王堰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来源: 2020-02-01 18:13:38 责编: 程茂枝 王逸群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1月25日下午,王堰镇在二楼会议室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朱文峰支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马晓庆,分管负责人张平德,各村书记,卫生院、中心校、派出所负责人参加。

图片1

会议首先由分管负责人张平德通报当前武汉返乡人员摸排情况以及阜南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实施形势。

马晓庆指出,当前还存在疫情工作及防控形势严峻、摸排工作不实不细、干部认识不高等问题。针对上述情况,马晓庆建议,要不折不扣抓“三防”,确保防控措施联动到位、防止开展大型集会和人员密集活动的管控措施到位、防控意识宣传到位。要到边到底抓“三查”,按照网格化、全覆盖要求,全面排查武汉市来访人员、排查发热症状人员、排查需要重点关注的隐匿人员,确保不漏一户一人。要从严从实抓“三加强”,做好做足应急准备,加强医疗救治,加强物资保障,加强舆论引导,确保疫情及时发现、有效处置,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朱文峰要求,一是认识再提升。二是组织再加强,成立王堰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政委朱文峰,指挥马晓庆,副政委乔龙娟,副指挥陈健、张平德,其他班子成员、工作组长任成员。三是措施再强化,摸排工作要做到横到边、竖到底,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立排立报,摸排上报不过夜,严格落实“五个一”的规定动作,对上级紧急通知不折不扣落实,主体责任是村委会,直接责任是村卫生室。宣传要系统,要求对三个录音巡回播放,特别对武汉返乡人员到门宣传,科学防控。四是责任再明确,党委政府对该项工作负有主要责任,村委会是直接责任,村卫生室负有具体责任。五是纪律再严肃,对责任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控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进行依法防控。六是经费保障,对防控期间的相关支出进行实报实销。七是资料要规范,各类资料除卫生室要保存外,村委会也要完善相关资料。(闫凤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