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税镇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 2020-02-01 15:54:29 责编: 张玉芳

为有效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切实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的防治措施,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1月23日中午12点,税镇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镇村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镇卫生院院长李三怀就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作了简要汇报,并就当前及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镇宣传委员张朋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并介绍了当前省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形势。

会议照片 

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志要求,各村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维护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的重大事项来抓,绝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绝不允许因防控不力导致疫情发生或蔓延;要严格落实应急措施,提高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加强流动人口监测,一旦发现有疑似情况,立即报告,卫生院要及时采取应急措施;要按规定程序逐级报告疫情信息,坚决禁止瞒报、漏报、迟报,强化应急值守,按上级要求,坚决落实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李志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成立由镇党委书记武永鹏为政委、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志为指挥长,各班子成员和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控工作指挥部;各村也要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二是逐户排查,及时上报。广泛发动党员干部逐户排查,切实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做到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三是科学宣传、正确面对。加强舆论引导,做好宣传工作,提高群众环境卫生和防护意识,不制造人为恐慌;四是强化措施、落实责任,镇、村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做好春节期间应急管理工作;五是加大辖区内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加强疫情防控值守,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作者:马政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