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红红火火过大年!2020年大路口乡“乡村春晚”热闹开演
来源: 2020-01-19 11:29:10 责编: 陆杨

2020年1月17日,由泗县文化旅游局、中共泗县大路口乡委员会、大路口乡人民政府主办,泗县文化馆、大路口乡文广站、河平村承办的安徽省乡村春晚——宿州市泗县大路口乡专场在河平村文化广场拉开序幕,近千名群众到场观看演出,5000余名观众通过网络平台观看直播。

整场晚会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金狮闹春》中拉开序幕,旗袍秀《红枣树》、广场舞《花开盛世》《过新年》、独唱《故乡是北京》、唢呐对吹《摘石榴》等15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好戏连台。热情似火的舞蹈、优美动听的歌声、诙谐幽默的小品、惊险刺激的杂技、气势雄壮的腰鼓等形式多样的节目,再穿插有趣的互动游戏,让整台晚会精彩纷呈。

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金狮闹春》

旗袍秀《红枣树》

广场舞《花开盛世》

杂技《走钢丝》

小品《有钱没钱就是妈》

腰鼓表演《爱我中华》

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台下的村民连声叫好,现场座无虚席,掌声、笑声、喝彩声,此起彼伏,人们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下精彩瞬间与亲友分享,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四处洋溢,鼠年春节年味十足。

热情的观众

整场春晚演出队伍,既有本地村民,也有民间艺人。这一场自编自导自演的“视觉盛宴”,端出的是一席喜迎新年的丰盛“年味大餐”,反映的是老百姓的文化自信和“心有所寄”,也呈现出了大路口乡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的喜人局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