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法制宣传报告会走进赵庙六中校园
来源: 2020-01-17 10:43:22 责编: 许梦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浓厚氛围,增强师生们的法制意识,构建平安和谐校园。1月16日上午,赵庙镇综治办联合司法所、派出所等部门在赵庙六中操场召开了以“扫黑除恶宣传进校园”为主题的法制报告会,分别就扫黑除恶知识、禁毒、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讲座,全校2000多名师生参加此次讲座,发放法治宣传资料2000余份。

8f67cef1a731242fb6448820b1a44a1

报告会上,镇综治办主任陈浩和赵庙派出所民警庞勇等人分别向学生普及关于扫黑除恶的定义、表现和危害性等内容,解读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刑法》《民法总则》等相关法律法规,接着讲解了青少年犯罪的危害性,同时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用一个个形象具体的事例,以案释法,深刻剖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心理,让他们明白:如何正确处理同学间的矛盾,杜绝校园欺凌,如果遇到不合理的对待,要懂得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且无论是在校内还是校外都应遵法守法,并告诫每一位青少年学生要遵纪守法,切莫触碰法律红线,争做新时代文明向上的好学生。

最后,赵庙六中负责人提出要求:希望全体师生通过此次报告能增强法制意识,从自我做起,明礼守法,学会用法律来规范自己的行为,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权益,远离违法犯罪、远离邪教。

通过本次报告会,深化了中小学法制教育的学习内涵,增强了广大师生的远离黑恶、法制、反邪教、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意识和观念,为创建安全稳定的校园周边环境,夯实了基层法治基础。


(作者:谭军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