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蔡庙镇召开控辍保学工作推进会
来源: 2020-01-17 09:59:20 责编: 张玉芳

为进一步加强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切实保障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近日,蔡庙镇召开控辍保学工作推进会,镇全体干部、村两委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尚东彦主持。

IMG_20200109_084358

会上,该镇党委副书记李林宣读了《太和县义务教育阶段失学辍学学生清零行动实施方案》,他指出,要充分认识控辍保学工作的重要性,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失学辍学学生清零行动,是为了实现义务教育“一个都不能少”目标,是为了助推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要做好失学辍学学生分类施策劝学工作,确保享受义务教育不落一人。

尚东彦强调,一要摸清底数。与镇中心校及时沟通,通过对比学籍系统和户籍系统,掌握辖区内适龄失学儿童状态,建立工作台账。二要积极做好劝返工作。各村要落实控辍保学主体责任,细化失学辍学适龄儿童劝返工作任务,将劝返工作落实到个人,精准施策,根据适龄儿童失学辍学实际情况,制定劝返工作计划,确保学生返校复学。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控辍保学有关文件精神,真正把《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落实到每个家庭,确保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进的来、留得住、学得好。

(作者 程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