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田集镇召开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来源: 2020-01-16 10:30:49 责编: 程茂枝 王逸群

1月13日上午,田集镇在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镇村全体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周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重如泰山”“群众利益无小事”。春节将到,随着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人流、车流、物流随之剧增。为确保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各村,镇真各单位要提高思想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强调,要做到“六个突出抓好”,着力打造“平安田集”。

一、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切实加强对农用车、货运车和摩托车的劝导管理,严禁超员、超速、超载和驾驶员酒后驾车、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非法载人、客货混装,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针对道路畅通工程未及时完工和近期的雨雪冰冻天气,重点排查和整治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地段,增设安全防护设施和安全警示标志。

二、突出抓好消防用电安全。针对近期出现的低温天气,切实做好用电用火取暖安全,全方位多角度做好群众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重点关注留守老人、儿童用电取暖,确保人民群众春节期间取暖安全。突出抓好商超、医院、网吧、练歌房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存在严重危害公共安全,可能造成火灾隐患的,坚决予以关停整改,坚决预防和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三、突出抓好烟花和危险化学品安全。严格按照烟花爆竹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办法,加大对烟花爆竹和危险化学品批发及零售网点的监管力度,凡不具备安全条件,不按照安全规范操作的,责令立即整改、限期整改到位或停业整顿,严防事故发生,确保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和危险化学品安全。

四、突出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加大对节日食品药品的执法检查力度,重点检查饭店、超市、农贸市场、药店、村卫生室的卫生安全制度执行情况,严查食品生产小作坊、市场出售高残留农药蔬菜、病死畜禽、过期食品药品等违法行为,防止重大食品药品质量安全事件发生,确保春节期间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五、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安全。针对辖区内有温泉度假村和赵老、孙寨两个安置区等在建项目,该停工和停工;不能停工的督促施工方加强对施工设备、机械及其施工人员的安全管理,严格执行操作规程,落实安全防护措施,严肃查处违章指挥、违规作业、违反劳动纪律等行为,确保春节期间建设项目施工安全。

六、突出抓好儿童防溺安全。假期到来,儿童容易结伴玩水玩冰。镇村干部、教师广泛宣传教育,明确监护人的监管职责,塘设立防护设施和提醒标识,向孩子们开放农家书屋,让孩子有一个看书、游戏的地方,确保节日期间儿童安全。(党政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