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方集镇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
来源: 2020-01-13 14:38:37 责编: 王逸群 程茂枝

为提高社区居民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普及急救知识。1月10日上午9:00,阜南县方集镇邀请阜阳市二院、方集镇卫生院挂职副院长王彪,在该镇二楼大会议室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镇村全体干部党员参加培训。

a24bae2ebed87f7e0a149f140ef0879

培训中,王彪首先向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现场救护、伤口包扎、心肺复苏紧急救护的方法、步骤及注意事项。现场,王彪用人体仿真模型进行心肺复苏术示范演示,以情景剧形式现场教大家如何请周边人帮忙报警拨打120电话、如何呼叫昏迷患者,监看心跳脉搏、如何打开患者口腔气道,清理口腔杂物及在患者心脏上方进行按压的规范手势、力度等知识。随后,在王彪指导下,现场群众干部党员积极参与创伤救护包扎及心肺复苏术操作练习,并在王彪的指导下完成了心脏复苏术练习。

此次活动,王彪形象生动的讲解让群众干部党员受益匪浅,让大家在愉快活跃的氛围中不仅掌握了许多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还提高了对突发事故的应急救护能力,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高梦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