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桑营镇组织召开村“两委”班子述职述廉和民主评议会
来源: 2020-01-13 14:37:02 责编: 许梦源

为进一步加强村级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提高村“两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强化党内外监督,密切干群关系,自1月7日开始,桑营镇在全镇9个村陆续开展了村“两委”班子述职述廉和民主评议活动。参加评议的人员非常具有代表性,包括驻村干部、村民小组长、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等。

民主测评

述职述廉评议会以村为单位开展,全镇共分为3个考核小组,每个小组负责3个村。会上,村“两委”班子现场进行述职述廉,考核组负责人对述职述廉情况进行点评,参会人员采取无记名的方式进行书面测评。会后,考核组认真查阅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记录,填写对各单位的考核表。

先锋2民主测评

本次村“两委”班子述职述廉和民主评议活动效果很好,不仅让村干部得到了锻炼,也为干部与群众之间的交流搭建了平台。考核组强调:村“两委”班子要对本次评议中提出的问题认真梳理,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立行立改,长期坚持;要加强班子团结,形成工作合力,以民主评议为契机,努力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依法办公,秉公办事,严格遵守廉政规定和制度;要加强制度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等制度;要结合本村实际,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抓住“乡村振兴”这一有力时机,制定科学合理的发展规划,着力提升村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作者:丰利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