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伍明镇多举措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2020-01-09 15:45:12 责编: 王逸群 程茂枝

为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抓好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努力营造和谐欢乐的节日氛围,在春节来临之际,颍泉区伍明镇及早部署,积极采取措施,组织、协调、推动各职能部门全力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努力让全镇居民过上幸福祥和的春节。

该镇首先成立了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冬季安全生产活动,划分责任、制定方案、落实制度。镇领导严格按照方案对分管领域、分管片区的安全生产工作负责,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有效落实。

​同时,通过召开广播会、发放宣传资料、新媒体平台宣传等多种方式,对春节期间的冬季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广泛宣传,重点宣传道路交通、食品卫生、消防、烟花爆竹等方面的安全防范知识,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不仅如此,该镇还由镇安办牵头,联合各相关部门,形成多方合力,在镇域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尤其是学校、集市、超市、烟花爆竹售贩点、人员密集区域、车辆密集路口等地,做到排查全覆盖、无死角。同时做好记录,能够现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限期整改,并进行后续跟踪检查,确保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此外,该镇还定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实行月月通报、月月反馈、月月总结的制度,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推进全镇安全生产工作走上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的轨道。(郭凯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