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墩集镇多措并举助力村级活动场所“活起来”
来源: 2020-01-06 11:25:07 责编: 陆杨

为切实加强村级活动场所管理,有效促进村级活动场所作用发挥,泗县墩集镇从规范服务、健全制度、盘活利用等方面着力,力促村级活动场所真正亮起来、动起来、活起来。

规范服务,让场所“亮”起来。定期开展村级活动场所排查,重点排查整顿场所房间功能与所挂标牌不对应、规章制度牌张贴随意、档案柜资料杂乱等现象。进一步规范活动场所的功能设置,做到服务功能醒目、服务制度上墙、服务环境舒心。目前,全镇7个村级服务阵地,均实现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干部服务贴心,群众办事安心。

健全制度,让场所“动”起来。进一步完善村级活动场所建管制度,严格落实村干部值班值守制度,建立健全一站式服务各类制度,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整治部分功能场所“一锁了之”、“作用闲置”的问题,确保为民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活动室、电子阅览室、文化娱乐室等场所按需求设置,按要求开放,实现了党员群众办事有去处、活动有舞台。

盘活闲置,让场所“活”起来。集中开展闲置老旧活动场所排查,对老村部、老校舍、老卫生室等村级活动场所分类建立台账,制定“一点一策”,及时盘活利用。对于无法继续使用的危房限期拆除,对于可以正常使用以及可修缮利用的老旧房屋,结合各村实际进行功能重组或公开挂牌出租、出售,在解决场所闲置的同时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实现了场所无闲置,集体有收入。目前,该镇7个行政村13个老旧场所,实施危房拆除3个、建设光伏电站1座,通过功能重组用作敬老院、养老托残中心以及土地增减挂过渡安置住房3个,盘活出租7个、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近3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