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大营镇三举措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
来源: 2019-12-26 11:23:09 责编: 陆杨

今年来,大营镇积极开展“美丽庭院”建设,充分发挥镇村两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中的独特作用,形成了“妇联主席带头干,妇女群众跟着干,家家户户比着干”的工作局面,进一步提升家庭环境卫生,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了建设“美丽庭院”的热潮。

强化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大营镇成立以分管领导为组长、妇联主席为副组长、各村妇联主席为组员的专项领导小组,多次深入农户家中,调研指导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先后组织召开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动员会和部署会,不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工作安排、紧抓工作落实,并从社会招募30人,成立“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引向深入。

示范引领,带动全民创建。大营镇今年来,全力打造镇东村韩老家自然庄,投资500万元,建成集“文化、生态、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利用旧房改造,实现美丽庭院全覆盖。该村在对庭院进行硬化的同时,要求搭建简易棚堆放杂物,砌规格一致的菜畦,栽树种花种菜,打造具有统一风格的标准化庭院,形成示范群,妇联组织通过妇女骨干入户动员宣传、奖励美丽庭院标兵户,送牌挂牌,发放门帘、垃圾桶,以榜样的力量引领激发群众创建意识,推动创建活动深入开展。

健全机制,实现长效管理。为了巩固创建成果,大营镇建立“定期评”制度,每年评选“美丽庭院”、“好婆婆”、“好儿媳”、“最美家庭”等优秀典型,张榜公布,并把奖品和证书送到村民家中,建立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公示制度,及时在各村村务公开栏公示各村美丽庭院创建户情况及美丽庭院光荣榜。同时为各户发放美丽庭院创建倡议书及明白纸,督促美丽庭院户加强管理,保持庭院美化洁净,实现美丽庭院长效管理。(周华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