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蕲县镇强化措施抓好安全工作
来源: 2019-12-26 11:18:29 责编: 陆杨

年末岁尾,宿州市埇桥区蕲县镇委、镇政府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采取四项措施,抓好元旦和春节期间的安全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明确镇村一把手和部门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把安全工作摆在重要日程上,春节前,班子成员拿出一半的时间抓安全工作,重申安全生产实行一票否决。

及早谋划,深入一线摸排安全隐患。连日来,镇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带领相关执法单位对分管的区城、企业、超市等重点行业进行拉网式排查安全隐患,建立安全台账,实行盘点销号。

细划方案,做好稳控措施,确保一方平安。按党政联席会研究的意见,镇分类制定安全防控方案,把民生、食品安全、安全生产、搬迁安置等可能引起安全事故、舆情仔细摸排出来,并制定预案,细划到包保人员,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压实责任,严明纪律。安全事关民心,镇委把安全生产、安全工作压实到班子成员肩上,列入年度绩效考核主要指标内容,镇纪委、效能办跟踪全过程,实行定期考核、不定期巡察,落实严格的追究责任制。(吴大锋、彭毛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