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双浮镇全面部署冬防冬治工作
来源: 2019-12-25 18:53:27 责编: 张玉芳

为有效预防和打击冬季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全面深化平安建设,近日,双浮镇紧部署、强监督,结合当前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冬防冬治,切实做好冬防冬治工作。

885e0dc5f403a89e1a0047100c31bae

一是及时制定方案做好会议部署。按照上级要求迅速传达冬防冬治会议精神,及时制定切实有效的工作方案并要求各村及时做好会议部署,确保会议精神传达到位,切实提升冬防冬治工作的重视力度。

二是及时安排人员值班做好AB岗分工。各村制定人员值班巡逻制度,分好AB岗,按照每岗至少六人进行值班排岗,确保做到二十四小时值班不擅自离岗,始终置于冬防工作的第一线。

三是积极宣传规范巡逻制度。营造浓厚的平安建设氛围,持续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广播、LED屏幕播放、标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群众宣传法治知识和安全知识,做好冬防冬治。由于天气寒冷,各村在日常巡逻尤其是夜间巡逻时要严格穿戴统一配备的制服以及黑红棍,认真做好巡逻工作。

四是加强督促检查。镇综治办牵头组织成员单位,每天对各村站岗放哨情况进行巡逻查岗。镇纪委坚持每天督促检查,确保各村人员不脱岗、不离岗、坚守岗位,如发现擅自离岗等行为将严肃追责。

(作者:陈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