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泗县残疾人柏吉付助耕到濉溪
来源: 2019-12-21 17:06:08 责编: 胡明兵

近日,泗县山头镇残疾人柏吉付,帮助淮北市濉溪县贫困村开展义务助耕服务,受到两地干群的交口称赞。

柏吉付今年45岁,7岁时不幸患上小儿麻痹症,从此落下终身残疾,不能行走。虽是重度残疾,但他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经过多年奋斗拼搏,连续四届夺得安徽省残疾人运动会的多种奖项。

今年9月底,柏吉付拿出多年积蓄,只身一人来到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区,花费近3万元购买了一台集耕地、开沟、播种、施肥、除草、打药等于一体的农用多功能履带旋耕机,准备专门为一些贫困户、五保户、残疾人等缺乏劳动力的家庭服务,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

10月30日下午,一个陌生的电话打进了柏吉付的手机,对方自称是淮北市濉溪县铁佛镇的残疾人张绍民,为了脱贫致富,承包了本地300多亩的河滩,准备开垦种植果树、芦笋、竹柳、花草林木和发展养殖业等多种经营项目,但是由于当地缺乏机械,一时间无从下手。一筹莫展之际,张绍民从网上查到泗县有个叫柏吉付的残疾人购买了此种机械。根据网上留下的手机号码,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将电话打给了柏吉付。

听完张绍民的叙述,柏吉付将信将疑,害怕遇到骗子。挂断电话,两人互相加了微信,张绍民又把自己承包地的图片、合同、身份证、工商业执照以及自己的其他信息发了过来。看完这些信息后,柏吉付放下心来,当即拍板,表示同意为其提供机器等一系列免费服务。

11月3日,张绍民专程来到泗县。柏吉付二话不说,带领张绍民等三人,立即赶去托运机器,并与他们一道前往濉溪县铁佛镇,开展义务助耕。

柏吉付来到目的地,一边驾驶机器犁田刨地,一边向村民传授脱贫致富的经验,并向他们讲述残疾人自强不息、奋发图强的典型事例,鼓励他们早日摆脱贫困、走向致富路。

据统计,10余天内,柏吉付为他们耕地、开沟约300亩。当地村委会负责人对柏吉付的无私奉献行为大加赞赏,并号召广大村民向他学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