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安徽2019年减贫计划圆满完成
来源: 2019-12-20 09:22:04 责编: 喻寒松

12月18日,记者从省扶贫办获悉,今年以来,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实现重大进展,圆满完成年初减贫计划。

​据省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我省落实“定标准、定任务、定时间、定责任、定成效”的“五定”工作举措,明确了各方责任。逐村逐户逐人逐项组织开展排查,全面摸清我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涉及的建档立卡贫困户32960户69023人,逐户逐人制定解决措施,目前所有问题已整改到位。

在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中,我省紧盯短板弱项,深度贫困堡垒全面攻克。坚持把大别山等革命老区作为首位重点,把皖北地区、沿淮行蓄洪区等深度贫困地区作为重中之重,分别制定了含金量很高的支持政策,今年省级新增5.2亿元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全部用于3大区域脱贫攻坚。针对剩余贫困人口中因病因残致贫、低保五保贫困户、60岁以上贫困老人这三类群体,因户因人制宜,帮助他们摆脱贫困、增加收入。

2019年,我省完善“四季攻势”模式,全面落实脱贫攻坚十大工程目标任务。截至目前,全省发展到村产业扶贫项目2.17万个,到户产业扶贫项目307.05万个,开展技能脱贫培训3.93万人,开发居家就业岗位1.53万个、公益岗位4.85万个。

2020年是决胜之年、收官之年,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任务,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同时,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围绕“四个不摘”,持续强化对摘帽县的后续帮扶。建立完善返贫监测预警机制,有效防范返贫和产生新的贫困。 (安徽日报记者 范克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