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闻集镇召开脱贫攻坚巡视整改工作调度会
来源: 2019-12-16 09:33:43 责编: 程茂枝 王逸群

12月13日上午,闻集镇召开脱贫攻坚巡视整改工作调度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陈建利主持,镇党政班子成员、站所负责人、各村书记主任参加会议。

脱贫攻坚整改调度会_副本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常亮传达学习了阜阳市脱贫攻坚工作决战决胜全面收官推进会和颍泉区巡视整改工作调度会暨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对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还通报了全镇再对标再整改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班子成员就分管和包片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汇报。

陈建利强调,一是思想上再紧绳,不能松懈马虎。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要正视思想认识松懈的问题,坚决杜绝过关、麻痹思想,真正沉下心,踏踏实实干工作。二是措施上再强化,不能打乱仗。要突出重点任务,持续对标整改。要突出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中央通报等各类问题整改;要全面自查自纠,做到心中有数。整改责任单位要逐村复核,现场反馈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有效的意见建议,各村要逐户排查,重点核查整改措施与成效、“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落实情况;要加强实地核查,不留死角死面。针对扶贫车间、老旧村室、电商网点、光伏电站、改厕等项目落实,片长、村书记要组织各村实地核查,确保终端见效;要强化一线督导,务必认真细致。专项小组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发现的问题,给予解决方案,现场指导改正。三是责任上再压实,不能袖手旁观。要集中力量,全员参与,加强监督,严格调度。班子成员要对分管部门和包村整改情况清楚了解,注重实地指导、审核把关、监督落实。四是任务上再统筹,不能顾此失彼。要统筹结合当前扶贫、改厕、清洁文明户评选、环境整治、美丽乡村等工作,充分利用遍访贫困对象和“颍泉夜话”活动,创新宣传方式,持续抓好精准脱贫和防范返贫、提高改厕使用率等工作,持续推进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整治,谋划好明年工作,高度重视抓党建促脱贫,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决战决胜全面收官。(宁芳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