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城关镇朝阳社区走访慰问贫困户
来源: 2019-11-27 23:24:07 责编: 张玉芳

11月13日上午,城关镇朝阳社区党总支围绕脱贫攻坚工作,组织两委成员、扶贫专干及党员志愿者深入各村各户对2019年度预脱贫户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45514315e5e05dc8af6aa7ad78b746d

走访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为每一户贫困家庭都送上了食用油、大米、鸡蛋等慰问品,对生活条件特别困难的家庭送上了小餐桌和小板凳,并为贫困户免费测量血压,以拉家常的方式详细询问了贫困户的家庭近况,了解有无生活困难,同时有针对性地宣传、讲解各项帮扶政策,勉励贫困家庭勇敢面对困难,努力改善生活条件,通过精准帮扶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c00408bbc53d203d132e6ec3ec5269d

针对贫困户提出的问题,社区工作人员逐一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不能现场解决的全部记录在案,待经过讨论研究后予以回复。扎实的工作作风,有效的走访方式受到了贫困户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对精准扶贫工作的认识。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将根据走访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结合帮扶户的实际情况,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进一步完善帮扶举措,切实提高贫困户脱贫致富的能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基础。

(作者:范海侠、张婉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