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城关镇银杏社区开展“扶贫先扶志”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 2019-11-26 23:43:25 责编: 张玉芳

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社会正能量,用榜样的力量感染人、教育人和鼓舞人,确保精准扶贫工作快速稳步推进,打赢整村推进、精准扶贫攻坚战,11月12日下午,银杏社区开展第四季度道德讲堂活动。城北办事处哈继梅书记、主任吴丽丽应邀参加,银杏社区两委、扶贫专干、居民代表及扶贫户等80余人参加了活动。本期道德讲堂的主题是“扶贫先扶志、脱贫先脱愚”,目的是让贫困户共同学习身边好人、感受身边好人、传递正能量,激发扶贫脱贫的勇气与信心。

3012e85d5e28dd381a87729d4e417cc

活动在大家齐唱歌曲《爱的奉献》中拉开序幕。接着由社区扶贫工作者杜光春给大家培训讲解了有关扶贫政策,并现场对贫困户进行有奖提问,通过提问,贫困户很快记住了相关扶贫政策和帮扶人姓名。城北办事处书记哈继梅帮助贫困户分析与解读新的扶贫政策,并激励他们要摒弃“等、靠、要”的依赖思想,坚定信心,立志靠自身努力摆脱贫困走向富裕,同时要求贫困户要注意自家的环境卫生,鼓励他们多参加些社会活动,融入到社区大家庭中来,寻找生活的乐趣,重拾生活的信心与勇气。

772bb6da1cb3db1ad3ecd6a18df1b00

​学模范、谈感悟环节,主要是采取“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人教身边人”的形式。被评为“阜阳市最美脱贫户”的贫困户朱方君分享了他是如何在身残志坚的情况下,通过自己的双手,不辞辛苦、历经艰辛下制作精致木凳,在社区的真情帮扶下,和社区两委干部一道克难奋进、脱贫致富的真实经历。精彩的演讲、感人的事迹深深打动了聆听的每一位人员,现场高潮迭起,掌声阵阵。朱方君还现场领取了“阜阳市最美脱贫户”荣誉证书。

e6daa8b60d299f3b7b77c20cc4d7b9e

活动最后,社区志愿工作人员为大家发放了生活慰问品,希望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道德讲堂是文明创建的好载体,是道德传播的好途径,此次道德讲堂目的就是让大家把正能量传递给身边的人,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因为只有把贫困群众心焐热、脑更新、劲鼓起,才能让他们自身努力与外界助力同频共振,提升脱贫攻坚的初心。

(作者:范海侠、卢淑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