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丁湖中心校举行消防防火演习
来源: 2019-11-15 11:29:21 责编: 陆杨

为了确保火灾事故发生后应急处置工作迅速、高效、有序地进行,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维护校园安全,促进社会和谐, 11月15日下午,泗县丁湖镇丁湖中心校开展了本学期的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当听到学校敲响的警报声后,全体师生按照演练活动的要求,教师有序组织学生地离开教室,手捂口鼻、蹲身沿着既定的疏散线路向操场集结,相关教师沿疏散路线警戒。1分20秒后,全体师生在操场集结完毕,各班立即清点人数,各年级组长分别向总指挥李永汇报人员疏散情况。之后,李永就火灾发生时应如何正确逃生对师生们进行了正确的指导,并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步骤,部分学生和教师还亲手试用灭火器扑灭火苗。

整个演练活动在预计的时间内完成,取得了圆满成功。在活动过程中,全体师生配合默契,疏散时动作迅速,线路清楚,组织有条不紊,各岗位老师认真负责,整个疏散过程自始至终忙而不乱、井然有序。此次演练活动使全校师生更加熟悉了发生事故时学校应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增强了师生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意识,提高了学校的安全管理水平。(李凯莉 李颖 魏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