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太和县洪山小学:举行法制报告会,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 2019-11-14 15:17:06 责编: 许梦源

为了强化学生的法制观念,加强未成年人法制教育,让学生从小知法、学法、懂法、用法。11月12日,太和县洪山小学举行法制教育会。洪山镇党委委员贾成军和全校1700多名师生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IMG_20191112_145722_meitu_3

会上,洪山镇派出所所长张刚从未成年人有关的法律法规、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成因和遵守法律道德底线三个方面,结合近期发生在本镇及周边乡镇鲜活的案例,讲解了什么是犯罪、道德与法律之间的关系;青少年违法犯罪形成的内因和外因;青少年如何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要求大家一定远离网吧、拒绝毒品、不沉溺手机,严格按照《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来约束自己的言行,平时多学法,做到知法、守法、用法。他希望大家能够善于学习、坚持守法并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断培养自己的“规则意识”、“法律意识”。

IMG_20191112_145558_meitu_1

通过法制讲座教育会,提升了学生的法制意识,纠正了学生守纪守法的行为,普及了基本的法治常识,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送来了法宝,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IMG_20191112_145624_meitu_2

据了解,洪山镇派出所每学期都要到学校开展至少一次法制教育报告会,指导学校开展毒品预防、防火防盗、交通安全和普法宣传活动,完善校内保卫制度,积极开展护校安园工作,定期对校园周边环境和治安秩序进行巡查,及时消除治安隐患。


(作者:邓占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