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伍明镇开展遍访贫困对象活动
来源: 2019-11-09 21:03:03 责编: 王逸群 程茂枝

“叔叔,请问你了解精准扶贫有关政策吗?”“阿姨,身体如何?”“生活上有水吃吗?”“咱们庄的贫困户都是谁?你知道吗?”这是近日来,颍泉区伍明镇开展遍访贫困对象集中大走访时排查人员说的最多的话语。

1_副本

“老乡,你吃、穿有保障吗?是否买有医疗保险?”走访中,镇党委书记韩贵武到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危房改造情况,了解贫困户近期身体健康状况,仔细了解贫困群众的衣食住行以及所享受的各项政策,同时查看贫困户家中的米缸、水桶、衣柜,确保群众有粮食吃、有衣服穿、有安全饮水。

0_副本

此次大走访,该镇整合镇村80余名业务干部,对全镇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全面摸排走访。排查人员与群众近距离聊生活、话家常,详细询问政策享受情况,了解脱贫攻坚帮扶成效。同时详细记录户内反映的问题,精准掌握合理诉求,针对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宣传精准扶贫政策,切实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和对帮扶的满意度,确保圆满完成年度脱贫任务。(朱晓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