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志愿者为社区老人发放“黄手环”
来源: 2019-11-07 15:34:32 责编: 陆杨

10月29日上午,宿州市埇桥区红十字益行志愿服务大队,来到汴河街道新汴河社区,为老人们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黄手环定位贴。

爱心黄手环,温暖回家路。黄手环行动是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央视新闻发起的一项公益活动,旨在让更多的人关注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老人,帮助他们顺利出行,为幸福家庭多一份守护。黄手环行动宿州团队2017年开始执行这个项目以来,共发放微信黄手环、黄手环定位贴等黄手环产品4000余份。

活动中,志愿者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黄手环项目针对的人群和作用,并普及了阿尔茨海默病的相关知识。随后,志愿者为有需要的老人进行登记注册,并教会他们如何将防走失定位贴固定在衣服上,一上午共发放黄手环定位贴47个。

“如果有市民路遇找不到家的老人,可以通过扫描老人衣服上的黄手环定位贴二维码,与他们的家人取得联系。如果市民家有老人需要黄手环,请与我们联系,电话0557-3028630;地址在埇桥区人民政府大门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埇桥区红十字益行志愿服务大队负责人说。(王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