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闻集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 2019-11-04 10:37:13 责编: 程茂枝 王逸群

11月1日下午,闻集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镇党委书记陈建利主持会议,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IMG_9928_副本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和中央农办联合11个部门《关于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的指导意见》。随后,党委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陈建利强调,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目标要求、丰富内涵;要迅速传达学习,掀起学习热潮,将四中全会精神纳入主题教育必学内容,各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切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二是强化工作举措,抓好制度落实。要抓住关键少数,强化制度意识。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制度意识,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带头执行制度,善于运用制度推进各项工作;要加强宣传教育,坚定制度自信。把握好导向、基调,聚焦十三个方面的显著制度优势,多方式、多层面、多渠道广泛深入开展宣传活动,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送到千家万户,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制度自信、自觉尊崇制度;要围绕目标任务,推动制度执行。紧紧围绕总体目标任务和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的要求,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推动各项制度落到实处。三是结合基层实际,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要夯实基层基础,完善体制机制。建立村级组织体系,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对村级事务监督。要坚持“三治”结合,推进乡村善治。以自治增活力,让群众自己“说事、议事、主事”,群众的事群众评,群众的事让群众商量着办。以法治强保障,开展普法教育,建立和完善基层矛盾纠纷化解机制,持续推动法治乡村和平安乡村建设。以德治扬正气,实施乡风文明培育行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治理有效。把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工作作为党员干部述职述廉的重要内容,推动责任落实。组织、宣传、民政、司法等相关部门要建立协调推进机制,严格落实部门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李小柯)


    相关新闻